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看全國電子的廣告~~(就感心這一系列)
都會哭
上星期新聞報導有一家的子女每天都會回家跟年邁的媽媽一起吃飯我也感動掉眼淚
看星光大道也會哭
看天下第一味也會哭
看人家哭也會跟著哭~~
                            


~~~~~~~~~~~~~~~~~分隔線~~~~~~~~~~~~~~~~~~~~~~~~~~~~~~~~~~~~~~~~~~~


今天下了班肚子好餓
基於凌晨洗了冷水澡之一事覺得自己很可憐所以決定好好吃一場
我獨自騎車到中壢夜市去
買了麻辣臭豆腐、泡菜跟娘娘腔老闆好吃的QQ冰
東山鴨頭的鴨翅二隻
能吃到好吃的東西我就覺得吃的很幸福了
回家的路上決定去三陽食品買零食給小朋友吃
最近在訓練他們跳舞所以也要鼓勵一下小鬼
買了二包包裝好的乖乖~~(五香口味)
粗、細的魷魚條跟絲
口哨糖
熊熊的QQ軟糖
大豬公~~以上
正當想著小鬼們有我這樣的一個好老師而沾沾自喜之餘
我注意到右側有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奶奶走了過來
手上提著一個紅白條紋的透明塑膠袋
裡頭有一個拖把的布及看似垃圾(或人家不要)的物品
她打量著地上的一瓶飲料
我故意放慢動作注意著她
沒想到她竟拿起來喝(她的表情是在猜這是什麼口味的飲料)
此時我已發動摩托車
過了一個路口我仍忘不了那畫面且掉了眼淚
我決定回頭並拿錢給她
告訴她好好的去吃個飯什麼之類的
我騎到她旁邊她已喝完飲料並裝進袋子裡
正當我下車時看到她撿起地上的葉子放進袋子裡
我猶豫了~直覺覺得她精神有問題
我不敢靠近她
畢竟我曾經在中原大學的大街上
被一個常常會在中原夜市出現的瘋子大罵"你這個狐狸精"
導致身旁一百公尺內的人大家都定格的在打量我
因此
我對精神有問題的人特別的有陰影
所以我退後了
但我還是難過
我騎車邊騎邊想
我自己也有差不多年紀的奶奶
際遇卻是如此的不同
心裡感觸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irl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